D5嗑裘杰社园佣空
真人CP只爱源凯
柯南CP快新一生推
跟他们任何一个的其他有关CP都不吃
以上可逆不可拆

[源凯]咫间遥

[天界三殿下源x判官凯] 
[完结/全23000+] 



06-1. 
“你愿意死后跟我埋在一起吗?” 

――“现在我问你,你愿不愿意死后跟我埋在一起?” 

王俊凯心底一颤。 

“……等等等等!你先不要回答我!”王源忽然急切地摆摆手,他还是决定在死的更惨之前老老实实坦白。“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什么?”王俊凯面色平淡,看不出什么情绪波动。其实刚才王源摆手的时候他的心都快跳出了嗓子眼儿,还以为他要反悔,现在反而舒了口气。 

“就…”王源紧张地看着他咽了咽口水,“如果我说是我趁你不注意改了你的命格簿,然后找了我爹让你跟我一起下…”凡历练,你会打我不。 

最后几个字还没说出口,就见一支判官笔凭空飞出横亘在他面前,他偷偷地瞥了一眼王俊凯的表情,干笑:“那个…说好不生气的…” 

“我没答应你。” 

王俊凯手上一施法术,只见判官笔在空中挥洒了几圈,似是画出了一幅精妙的水墨画,下一秒就直直地向着王源击去。 

王源下意识想躲开,然而理智告诉他接下这一击也许会让他的判官大人消消气,也就站在原地没动硬是接下。 

卧槽下手还挺重。 

王源被击中的一瞬间倒退了好几步疼得龇牙咧嘴,偏偏又在下一秒作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王俊凯也是一惊,他根本没预料到王源躲都不躲,否则他也不会一下消耗平常一击两倍的法术。 

可是就算这样,以王源的修为是完全可以抗下的,怎么会被逼的生生后退? 

王俊凯疑虑,却也不做他想。他懊恼地将毛笔收入袖中,想道歉又拉不下面子,别扭开口:“你如何?” 

王源原本委屈的眼睛“唰”一下变得亮闪闪:“你不生气了?” 

王俊凯无奈叹气:“……我没有生气。” 

刚刚他只是做做样子想让这人以后收敛收敛,没想到还当真了避都不避。 

“那你就和我在一起嘛。”王源听到他的回答复又笑嘻嘻地缠上来。 

…… 

这无耻的程度王源称第二也是没谁敢称第一了,王大判官觉得还是揍他一顿比较好。 

最后的结果就是王俊凯拂袖而去。 

“……”王源盯着他的背影,委委屈屈地想他的追妻路大概还有很长。心塞。 

不过在那之前他觉得现在他有必要跟易烊千玺谈,谈,感,情。 

王俊凯回到地府,远远地便看见了一个原本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 

司命星君,刘志宏。 

一向不正经的他就像一夜间变了个画风,面上看起来没有波澜,眉宇处却布满了焦急的情绪。 

直觉刘志宏似乎是在等他。 

他下意识地快步走上前,唇角微微一扬谦逊有礼,却无法忽略心底隐隐的不安:“你如何来了?” 

刘志宏纠结地看着他,沉默半晌发出悠长地一声叹息:“地府可有能让三殿下找不到的地方?” 

王俊凯眉头微微皱起,神色一凛:“…你跟我来。” 

“易烊千玺!是不是亲哥了!你就这么坑我的!”王源刚进门就开始嚷嚷,易烊千玺真的很不想说自己认识他。 

他异常淡定翻看着书架上的古书籍:“这不是挺好的么,证明你们是真爱。”他说话的情绪透出一丝不正常的波动,而下面托着书籍的手也在微微颤抖。 

“少来,你最好给爷说实话,你以为我信你啊?”王源听着他不靠谱的回答嘴角抽了抽,没有发现他的异常。 

“实话?”易烊千玺紧抿薄唇,把手中的书“嘭”地合上,双眸紧紧锁定王源,“实话就是我不希望你们在一起。” 

话已经说的够委婉了,他无法冷下心肠对自己的弟弟说不能。 

“王俊凯,你可知王源年岁几何?”刘志宏沏了一杯茶推到王俊凯面前,问了一句看似很是无厘头的话。 

“…一千一百二十九,这我自是知道,可你话不在此。”

刘志宏没回应他的后半句话,隔着茶杯间缭绕的热气复又问:“二百年的修为对他来说是什么?” 

“……约莫五分之一年寿。” 

心中的不安感越来越强烈。 

“那你可知,你们二人的命格,其实是毫无交点的。”刘志宏啜了一口茶水,有些艰难地开口,“虽然不应该对你说,可我觉得你有权利知道。” 

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砸得王俊凯思绪混乱。 

毫无交点。 

他觉得说出一句话变得异常吃力。 

“你的意思是――” 

“王源折损了自己二百年的修为,换取你们的牵绊纠缠。”顿了顿,“不是一共二百年,而是…每一世。” 

王俊凯猛地站起身,茶杯也被他激动拂袖的动作打翻在地,微凉了的茶水从桌沿滴滴落下。 

怪不得,怪不得他会被他那一击击得后退。 

他是疯了么!他王俊凯到底哪里值得他为此自损自己生命一半年数的修为! 

“若只是折损了六百年的修为也还可以修回来,我没有必要来找你。”刘志宏犹豫了片刻,缓缓开口:“就在你二人前往第三世时,我去找过和合二仙索了姻缘簿一观,簿上跟你连在一起的,不是他。我这么说你可明白?” 

“王源这是在逆天改命。” 

“他仅有的堪堪五百年修为,根本熬不过天劫!” 

刘志宏说到这里尾音颤抖,几乎不忍再说下去,他看着王俊凯的眼睛,一个字一个字清晰地吐出。 

“下场就是,魂飞魄散。” 

王俊凯的大脑已经失去指挥他行动的能力,他木木地站在原地,好似在耳边炸了一个响雷,他整个身子如坠冰窖。 

“理由?” 

“志宏去索要了姻缘册,和王俊凯相连的名字本不是你,你这根本是――” 

“这样啊?”王源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转眼又是不在意地冷笑:“那又如何?” 

“你知道?”易烊千玺的脸色倏然变得很难看,“你早就知道这件事还如此胡作非为!” 

“这叫真爱你懂个ball。”王源双手抱在胸前摇头晃脑,吊儿郎当完全不放在心上的样子让易烊千玺气得一口气上不来,怒火中烧地把书摔在地上,发出巨大的闷响。 

“王源你!” 

“我怎么?” 

“……罢了。”良久,他出声,“从小你就是这样,自己认定的就算付出的再多也一定要有个结果。”易烊千玺抬头,疲惫地闭了闭眼。 

“可你现在堪堪五百年修为,你又如何渡得过天劫……” 

“呵。天劫又如何?”他收起冷冷笑意,神情之中是从未有过的认真。 

白衣少年淮水亭里白衣翩跹,飞身到谁面前为他将发丝捋至耳后。

――“我说我很喜欢你,你跟我回家怎么样?” 

――“那日淮水亭里,是你说要带我回家,现在…我带你回去,好不好?” 

“只要他愿意朝着我的方向前进哪怕一步――” 

又是谁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而后一步步走远。

――“你等我回来。” 

――“我等你。” 

“灰飞烟灭,我也绝不后退。” 

王源回头向他轻笑,天地间仿佛为之色变,他一句话轻描淡写,却铿锵有力。 

天光乍破。 

没有任何犹豫的,他推门而出,映入眼眸的是那人呆怔的样子,王源短暂惊讶过后笑弯了眉眼,眼底尽是冰雪初融后化为的一潭春水,如明月清风,看向他是不作掩饰的深情。 

“你都听到了?” 

为什么? 

王俊凯的嘴唇翕动,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就为了和我在一起,你竟然做到这个地步? 

王源儿,你是从小智商欠缺着长大的吗? 

没等王俊凯回答,他上前一步侧身揽他入怀,轻嗅着他的发间:“如果我能渡过天劫,王判官,你可愿意……” 

――“值得吗?” 

――“如果还有下一世,别让我追你这么久了。” 

王俊凯泪水模糊,转身用食指触碰上他的唇间,狠狠点头。 

“别说了,我愿意,我都愿意。” 

不论你要去哪里,刀山火海,龙潭虎穴;万千凡界,碧落黄泉。 

我都愿意和你一起。 

“你决定好了?不能反悔的。” 

王俊凯伸手抚过他的眼睛,“不反悔。以后你永远别想甩开我。” 

06-2. 
第三十七道雷。 

第三十八道。 

第六十道。 

王源咬牙不让自己倒下,还有四十道,没什么的,忍一忍,再忍一忍就过去了! 

眼前的景色早已变得模糊,他还是苦苦支撑着摇摇欲坠的身体,魂魄在体内横冲直撞快要剥离的痛苦让他无力挣扎。 

王俊凯立在不远处看着背对着他的王源,紧紧蹙着眉甚至萌生了离开他,不要再让他这么痛苦下去的想法。 

这个念头只是出现一瞬间就被他否掉。 

不论是哪一世,都是王源在不停追逐,他又有什么理由去放弃他。王源为他做了这么多……他绝不,绝不离开。 

“……若我过去,可能为他挡下?” 

第六十三道。 

易烊千玺似是有些讶异,却还是苦笑:“不能。你若过去只会和他一起受劫,不会因此对他减少任何伤害。” 

“…是吗。”王俊凯眼帘低垂,可是他就是笃定,若换成是他,王源也一定会这么做。 

恍惚中,感到似乎有谁紧紧地抱住了他,那人身上传来的熟悉的清香让王源顿时清醒。 

第六十五道。 

“你来这里……干什么?!” 

想推开他,可是全身的力气几乎都被抽光,再也提不起一丝气息去施法术。 

“你不要想着赶我走了,不如想想出去以后怎么补偿我吧。” 

“如果现在在这里的是我,我知你也会这么做。” 

第六十七道。 

王源安静了。 

没有听到王源的声音,王俊凯不由得焦急起来,惊恐和害怕一齐涌上心头,唤着王源的名字。 

他忽然低低地轻声笑了,声音虚弱,王俊凯却听得清清楚楚。

“其实…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 

“不是地府,是……你和阎王老儿来天界…那次。” 

“只是那一眼,我就好喜欢你……” 

王俊凯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停止了流淌,凝固在一处。 

06-3. 
第一次见到王俊凯那时,王源三百七十一岁。 

只是无意间路过大殿时转头看了他一眼,那一刻王源终于明白什么是一见钟情。 

怦然心动。 

也许某个人只是无意走进你的视线,就成了你为之倾心的风景,而他并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你曾在哪个地方对他一眼万年。 

彼时少年心性,让王源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自己的喜欢,他只好用着青涩拙劣的方式在地府等着他休息的空当抢去他的判官笔想要引起他的注意。 

“反正毛笔有的是,你送我一支又不会怎么样。”

“傻逼。”

诶,他竟然对他说话了?

王源懵了几秒,明明欢喜地要命可还是不想吓到他,于是选择了最正常的回话。

结局是两人打了一架,并不美好。 

王源是哼着小曲回去的,他不急,横竖来日方长。 

他努力地想要靠近他的身边。

“诶我给你束发啊!”

“复方脑残片又没吃是吧。”

“我就是要给你束!”他急地上窜下跳,引得王俊凯都不由得笑开露出了小虎牙,终于心情很好的没有去管他。

可不论他做了什么,对他多好,王俊凯看向他的眼神始终不是他一直期待的。

两人以时不时缓和时不时又剑拔弩张的方式认识了七百多年。 

他永远忘不了那天为王俊凯束发时满满的快要溢出来的窃喜和同等份量的酸涩。

听娘对他说……头发只能给心爱的人绾。

后来,他去找和合二仙要了姻缘簿,在看到和王俊凯相连的名字时,一盆冷水从他头顶浇下,冷到了心里,连牙齿都在打颤。

他忽然就明白了,为什么王俊凯再怎么样也不会动心于他王源,因为和他红线牵绊的,从来都是别人。 

“若我执意要拆了上面的姻缘,如何?” 

“逆天改命,百重天罚,渡不过,则魂飞魄散。” 

天罚吗? 

天罚当如何?他不介意这些。 

他找了机会,偷偷地在王俊凯掌管的生死簿上动笔修改,而后去求得天帝的配合将他二人找了缘由一起下凡间历练。 

可在下凡之前,又被刘志宏告知,他二人命格注定无交集。 

他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儿。

那一刻他是真的有些绝望了,是不是他们真的毫无缘分,他是不是应该放弃,迷茫过后他还是赌上每一世自损二百年修为的代价换来他们的羁绊牵扯,还抱着希望能换来他的爱。 

他想以后可以正大光明地为他心爱的人束发,也许那人会害羞得脸颊通红,他可以凑过去飞快地亲一口。

他想看见他穿火红的喜服,不是为别人而穿,而是为他而穿。

06-4. 
最后一道天雷落下,王源再也撑不住自己残败的躯体向前踉跄倒下。 

“王源儿!” 

――“若我……你就不要记着我了,想念一个人实在…太难过,我只…想你能笑容常在。” 

最后一句话。 

王源儿,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你这是要甩下我了?在我说了永远不要甩下我以后? 

这算什么? 

你别想了,不可能的。等你醒了,我们就来把所有的账好好算清楚。 


07. 
王源的意识一直保留有清醒存在。一片黑暗的混沌之中,他能感觉到有谁低头轻吻他的眉心唇角,有谁在他耳边用他所熟悉的温暖嗓音说着话。 

要醒来。 

有人在等他。 

光线一点点地透进黑暗,最后流光溢彩。 

微翘的睫毛不易被发觉地颤动一下,随即归于平静,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离开了喧嚣的幻影,张开的眸中一片清明。 

王源皱了皱眉,吃力地撑着手臂坐起,眼神扫视一周。感到喉咙的干涩,他拿起一旁桌上斟满茶水的茶杯一口喝掉。 

门被人轻轻推开,他随着门的声音看过去,像以前一样勾起一边的嘴角看着站在逆光里呆滞住的人。 

“……王俊凯。” 

“看到我醒过来,没点表示吗?” 

“啊…比如亲我一下?再不济抱一下是可以的吧?” 

那人才终于回过神,红着眼眶,恶狠狠的语气:“王源儿,我们是不是应该算算账了?” 

“所以说你真的不打算亲我一下嘛?” 

王俊凯的情绪终于控制不住,走过去向前探身一吻,又像第二世一样,作出求抱抱的姿势被王源拥入怀中,闷闷开口:“你怎么睡了这么久。” 

“你等了我多长时间?” 

“也不多……”怀中人扭捏着开口:“一百快六十年。” 

“那就,用以后所有时间来还你这一百六十年吧。” 

本来故事到这里也就差不多结局了。 

按正常画风来说,大概是王俊凯笑着轻声答“好”,然后HE。 

呵呵呵呵,王俊凯就是太精明了,王源的内心现在是崩溃的。 

“别以为这样就可以转移话题。” 

“……”王源的嘴角一抽。 

“我们之间该算算账了,嗯?三殿下?”王俊凯微微上挑的桃花眼现在看起来反倒有些邪气。 

“……”这可能是一场假醒,我大概是个假王源。 

“三殿下是想着招惹了我以后直接走人?” 

“……我没有!你就这么对待我吗!” 

“哦。” 

嘿,这是要造反了。 

王源一个翻身将人压在身下,在他耳边呼出一口热气,看他瞪着充斥着水光的双眸一脸控诉的样子不禁眯起眼:“那就来算一算?” 

“……不了。”王俊凯明明面红耳赤却还是强装淡定地想要起身,又被人按了回去,“都说了不算了你这人!” 

“你不想算,可我想算了。” 

“王判官,这么多世,足够让你喜欢上我了吗?” 

那人目光漂浮不定,就是不看向他的眼睛:“……不是喜欢。”声音逐渐越来越小,可是王源终于听到了他想听到的答案。 

“我爱你。” 

“好巧,我也是。” 


08-1. 
“给钱给钱!我就说三殿下最后会跟判官大人在一起吧,你们这群人还不信,来来来输了给钱!” 

“谁能想到三殿下连姻缘册的姻缘都敢拆啊!唉。” 

那人乐了,“你难道就忘了三殿下的性子,他可是……” 

“可是什么?”身后幽幽传来一句话。 

“嘿!三殿下从小认定的我还真就没――卧槽!” 

王源身着大红喜服,一脸认真地点点头:“所以你当时赌的是……” 

“当然是殿下能把判官大人拐回来了!” 

王源笑眯眯的似乎心情很好:“回去让我爹给你加工资啊,还有你们几个,愿赌服输快给钱给钱!” 

说完闪身消失在原地。 

“听见没听见没,三殿下都发话了!”忽然愣了愣,“不对啊,本来咱们也没工资啊?” 

“……” 

“……”亏老子白高兴半天。三殿下,最基本的友爱和信任呢? 

“你如何来了?”王俊凯斜了王源一眼,看他笑得很是开心,“怎么,开心地蠢了?” 

王源揽住他的腰身,在他侧耳边说道:“自然是――想你了。”颇有以前痞气样子。 

“半个时辰之前刚见过。”王俊凯高冷地不为所动,“这还没成婚,你离我远点。” 

“都半个时辰了我真的好想你了嘛――”王源故意趴在他肩上,把尾音拖长。

等下,好像哪里不对。

王源这才反应过来,“那你的意思是等下成婚了就能想干嘛干嘛了?”想了想,趁王俊凯不备亲了一口,飞快跳到三米以外,狡黠地笑开:“那我就等一会子成婚之后咯!” 

王俊凯咬咬嘴唇,脸开始涨红:“还要脸不要了!” 

“要脸能让我上了你?如果你说能,那我考虑一下。” 

“……”来人,把这个三殿下给我拖出去。我从未见过如此不要脸的人。

待王源飞身离去后,王俊凯脸上的热度还是久久散不去。 

“…怎么就栽了这么个无赖。”嘴里抱怨一样地嘀咕着,却还是掩盖不住渐渐加深的笑意。 

可有什么办法,他就是喜欢他。 

08-2.
“小凯…”他哑着嗓子一遍又一遍轻唤着他的名字,“你可知这一天我等了多久?”

繁杂的衣物都零零散散堆落在地上,王俊凯轻咬了一口他的脖颈:“我只知道,你成功勾引到我了。”

“那我这么爱你,你快说你爱我嘛。”

身下的人恼羞成怒:“你耳聋吗,我明明都说…唔……”


09.
天帝提笔重新将姻缘册上王源的名字和王俊凯的名字连在一起,看着厚厚的一本簿子,他欣慰地笑了笑,落笔叹息。

“儿子啊,别怪爹之前改了俊凯的姻缘线。”

“如果不历经百炼,不付出牺牲,又怎么会放在心尖上百倍珍惜。”

而他的小儿子也终于不负所望。




Fin.

评论 ( 20 )
热度 ( 1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鹿如初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