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嗑裘杰社园佣空
真人CP只爱源凯
柯南CP快新一生推
跟他们任何一个的其他有关CP都不吃
以上可逆不可拆

[源凯]Misplaced light year

[源凯/时间错位症]
[设定来自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一发完/HE,HE,HE!]

*考完教资好长时间都不想动,昨天才开始提笔,毕竟一直到昨天之前的点梗还没有写……
*因为都只点了源凯,偶尔有点梗的我又写不出来所以最后还是选了其他设定,溜了溜了。



“我有时间错位症,小凯。”

王源用力地拥抱着他,带着些许哽咽的腔调,头深深埋在王俊凯的颈窝,生怕他听不到一般低哑着嗓音又重复了一遍。

“……我有时间错位症啊。”


17岁的王源第一次见到17岁的王俊凯的时候,其实并不怎么愉快。

两个相看两厌的人只为了一个王源到底是不是跟踪狂的问题大打出手,一路打到家怼到家才发现王源是刚搬来的邻居。

而那天也是王源第一次见到25岁的王俊凯。

上一秒还在卧室写着让他头痛无比的化学,下一秒他就出现在了一个陌生的客厅。

王源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仿佛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他开始打量着四周。

整个客厅干净整洁,有他喜欢的薄荷绿色调。

“你——”

身后传来的声音让他下意识地回过头,映入眼帘的是今天还跟他大打出手过的王俊凯的脸。

虽然棱角更分明了一些,也成熟了很多,但是他还是一眼就能认出来,他愣愣地对着这张脸,有些诧异。

而25岁的王俊凯只是短暂地惊讶了一下,很快又成了一副从容不迫的样子,走到冰箱前询问着王源是否要喝些什么。

哇哦,这真的是王俊凯那个讨厌的家伙吗?

就在王源还腹诽着没有来得及回答时,眼前的茶几上已经多了一罐橙子味儿的果汁。

“我想你会喜欢喝这个。”

“你猜到的?”王源可不认为第一天见面就大打出手的人会知道他喜欢喝什么,但他确实没有拿错。

“猜到的吗?应该不是。”王俊凯笑着摇摇头,“那换我问你了,你今年多少岁?”

“嗯?”王源手上一使力“啪”地一下打开了罐口,对这个问题不以为意:“我今年17啊,反倒是你肯定比我老不少吧。”

王俊凯似乎并不意外这样的回答,反倒是眉宇间充斥着淡淡的怀念:“十七啊。”

“啊,是啊。”王源觉得,比起17岁的王俊凯,还是这个王俊凯可爱一些,至少不会平白无故地冤枉他是跟踪狂。

——哦,虽然他们就是同一个人。

“那你现在还认识我吗?”

王俊凯听到这个问题先是茫然地眨了眨眼睛,随后才反应过来——毕竟现在的王源可是认为,他以后绝不会跟王俊凯这个人打交道。

“当然。而且如果我说我是你未来的男朋友,你会不会不相信?”

“什——咳咳咳——”王源差点被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的饮料给呛死,“你讲真的?”他的神色是显而易见的嫌弃,“不是,原来未来的我不仅眼光差,而且甚至已经弯到这个地步了吗?!”

“你这个样子活该当初追我追的那么辛苦。”王俊凯凉嗖嗖地剜了王源一眼就转移了话题:“十分钟马上就到了,你也差不多该回去了。”

“你怎么知道?”王源又看了看那罐果汁和周围薄荷绿色调的家具,“好吧,我大概勉强可以相信一下了。……虽然真的很不想承认我一个宇宙第一直男会瞎了眼一样地看上你。”

王俊凯皮笑肉不笑:“哦,那还真是抱歉把你掰、弯、了、啊?”

回到熟悉的房间时显示才过了一分钟不到而已,王源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继续写着作业,偶然间有个小细节电光火石般在脑海中划过,又很快消失不见。

刚才茶几上摆的好像是蓝绿色的情侣杯吧?

卧槽,所以他一个直得一逼的直男在未来已经弯成蚊香了是吗??


19岁的王源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他暗恋王俊凯。

女生们托他转交给王俊凯的情书尽数被他扣了下来,当王俊凯无意间问起他什么时候打算找个女朋友时,王源忽然地语塞,最后以一句“你自己都单身还操心我这么多”做了这个问题的结尾。

而最近王俊凯跟一个女生走得很近,近到在别人眼里都开始以为终于有人能融入他和王俊凯两人之间,王源的危机感终于一股脑地爆发了出来。

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拿着喇叭就不管不顾地跑到七号教学楼楼下,清亮的声音自扩音器传出,引得学生纷纷往外看。

“王俊凯,我王源今天必须要对你说,我就是喜欢你!就是看不下去你身边总有一堆女生围着想当你女朋友!”

“我就是要告诉她们,她们跟你不、合、适!”

王源看向站在教学楼外面拐角处的人,冲他一笑,微微启唇无声地传达着口语。

——“谢谢。”

那人只是挑了挑眉,如果此时有人看到一定会惊讶于他跟19岁的王源有着一张一模一样的脸,只是面相不再稚嫩。

王源收回了目光,转眼紧紧地盯着208教室的窗口,旁边不乏看好戏凑热闹的人,也在跟王源一起等着最后的结果。

“王源儿你是不是有毒?!”而从二楼直接跑下来的王俊凯的表情有些崩溃,“你等我下了课再过来不行?!非得挑上课时间我快被老师给剐了啊!”

围观群众:“……”

王源本人:“……”

还有这种操作的吗?!

可以,不愧是单身了这么多年的王俊凯,回答问题从不按套路出牌。

王源在原地懵了一会儿后也从容应答:“显然不行,因为下节课我如果迟到我怕是会被老周罚检讨然后活活猝死。”

围观群众:“……”

王俊凯本人:“……”

似乎是觉得这些理由分量不够,王源顿了一下又对前面做出了补充:“……然后你就守寡了。”

“而且我觉得我浑身上下最大的优点就是锲而不舍死缠烂打。”

……还威胁起人来了。

“答应你了答应你了,你快去上课吧行吗?!”

王源柔和了眉眼,他笑着回答“好啊”,上前一步将王俊凯轻轻一拽揽入怀里。

杏花开放的声音淹没了少年的最后一句喃喃自语,他看着王源为了赶下一节课而跑走的身影,这句话最终也被风吹走。

“你是真的忘记四年前了啊……”



22岁的王源刚刚从大学毕业,他跟王俊凯一起租了一套房子搬出来住,王俊凯看着还在创作单曲的王源,转身去了客厅想要给自家恋人冲一杯咖啡,回到卧室时毫不意外地看到原本有人的地方空空如也。

王源打量着并不陌生的房间布局,又走到正认真做着作业时不时还皱一下眉头的少年身旁。

“我靠!”

王俊凯看到当天才刚刚不打不相识的那张脸,一个没绷住直接一脸惊恐。

“很惊讶?”王源看着他的反应,莫名觉得可爱。

“你这不废话吗?”17岁的王俊凯冲他翻了个白眼,“你怎么进来我家的?”

“如果我说我是来自未来的人呢?”

“别开玩笑了,我可不信那些。”王俊凯蹙眉转回头继续看着题目,“所以你来我家有什么事?总不会是还记着今天那一架让我赔你精神损失费吧?你这人这么小气的吗?”

王源笑意加深:“可你看我像是17岁的样子么?”

王俊凯这才认真打量着他。

看起来确实跟今天刚打了一架的那个不一样,脾气没有那么大了,看起来也沉稳了很多,身上还穿着一件白衬衫和西装裤。

“我两年前见过你。”

“……嗯?”

“……没什么,所以呢?你怎么会忽然出现在这里?”王俊凯看他一副云里雾里的样子就转移了话题,语气稍微友好了一些,“没想到你穿着正装还算有人样。”

“你以后会知道的。”王源只是摇了摇头,对于第一个问题避而不答,听到王俊凯的后半句话时眉眼弯弯:“我也觉得好看,毕竟可是男、朋、友你买给我的啊。”

少年差点没一个趔趄栽到书桌上:“我的天你开玩笑吗?我到底是要有多不开眼弯成什么样才能看上你?!”

哦,跟他17岁那年说的话简直一模一样。

王源想想就觉得真是心酸,如果还有机会见到17岁的自己,他肯定要先警告一句——别那么不知好歹去惹王俊凯,他可是你未来的对象,你去惹他就是在变相自己作死啊。

“开这玩笑对我有好处?”

少年想了想,还是诚实地摇了摇头。

“那不就得了。”王源大大咧咧直接坐在了王俊凯的床上,丝毫不记得王俊凯有洁癖,而此时的自己对于他来说不过是相看两厌大打出手的人。

“喂!——不要坐我的床!”

“啊,抱歉抱歉,差点忘了,你可不是那个跟我熟到我可以随意动你东西的王俊凯。”王源嘴上说着,却也没有一点真的怀有歉意的样子,王俊凯撇撇嘴。

王源看了看腕表,已经过去了九分钟。

“我马上就要回去了,明天他会在门口等你一起上学。”

“嗯?”王俊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你说今天刚跟我打了一架的那个跟踪狂?”

“哇本尊就在这里,你还敢当着我的面说我跟踪狂?还是长大的你比较可爱——”

话音刚落,王源就消失在了17岁的王俊凯的房间。

“……嘁。”

王俊凯刚要把咖啡放到桌子上,王源就又凭空出现在他的身后抱住他,虽然这样的情况有很多次,但还是猝不及防吓得他手一抖,还好没洒出来:“啧,你先放手把咖啡喝了。”

“我刚才看到17岁的你了。”王源委委屈屈地开口,“好冷淡哦床都不让我坐。”

听到这话王俊凯就更没好气:“现在知道我为什么那天在家门口等你了?”



王俊凯25岁生日那天,王源特意提早下了班赶去高中时王俊凯最喜欢的那家甜品店。

——他没有买生日蛋糕,因为王俊凯不喜欢。

看着手里提着的一袋子各式各样的甜点,眼眸深处点点温柔浮现。

“小凯,我回——”

话还没有说完,他眨了眨眼睛发现整个人已经在一条曾经熟悉无比的街道上。

……就这点不好,时间都没有规律。

王源环视了一下四周,定定地看着“第七中学”的字样,开始的些许茫然神情在想到什么以后开始明了起来。

就在这时他听到附近有人在打斗的声音。

王源并不是什么多管闲事的人,但是那一刻他忽然鬼使神差地向声音的来源地走快步走去,在街道的拐角处终于看见一身标新立异的男生有些吃力地应付着两个明显不怀好意的不良少年。

王源二话没说就冲上去:“……”

卧槽,敢找我对象麻烦,怕是活的不耐烦了啊?!

看到少年面容的一瞬间,王源几乎是下意识地就放下手中的东西前去保护他,根本忘了他现在是以一个25岁青年的身份在跟两个十五六岁的人打架——

他牢牢地把少年护在身后,直到两个少年悻悻离开。皱眉抚平衣服上的褶皱,抬眼就刚好对上了王俊凯的目光。

“你是谁?”

王俊凯的神情有些警惕,明明还是初中的学生,却不穿校服,染了一头火红的发色。

王源想不通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他六年前遇见的王俊凯除了脾气有些暴以外其他程度上都可以说是一个三好学生。

他摇了摇头:“以后不要这么晚回家了。”他说着,转身走了几步捡起袋子,确认里面的东西完好无损后才松了口气,想了想又拿出一盒甜品递给一脸戒备的王俊凯:“不是每次都有我这样的人来帮你的。”

“……关你什么事。”王俊凯垂着眸子,抿了抿唇,似乎很不情愿又一脸别扭地伸手接过:“没下毒?”

“……我看起来很像那种人?”

“……切。”

“以后去二中吧,我在那里,源哥罩你啊。”

“你是老师?”王俊凯一脸怀疑的样子,又嗤笑一声,“而且你觉得就我这个样子能考上吗?”

“你能。”几乎是在话音刚落的时候王源就毫不犹豫地给出了答案。

王俊凯怔怔地看着王源,胸腔里原本安分跳动着的心脏忽然变得蠢蠢欲动。

“我该走了。”王源自然地揉了揉他凌乱的头发,“去把头发染回黑色吧,黑头发就很好看。”

“小凯,我回来了——”王源站在门外,没过几秒门“啪嗒”一下应声而开。

“你不是有钥匙吗?”王俊凯没好气地一个白眼快要翻上天。

王源只是歪了歪头笑得开心:“就是想等你来开啊。”

他把东西小心地放到桌子上,背对着王俊凯掩盖住他微微泛红的眼眶,强撑着扯出笑意:“小凯,你说你是不是很早就暗恋我了?”

“嗯?!嗯……这个吧——”王俊凯的眼神四处乱飘,刚想慌不择路地逃离客厅就被身后的人拉住了手腕。

“对不起,在十年以后才想起来。”他像小孩子一样低声道,王俊凯看着他认错的样子,心软地一塌糊涂。

“小凯……生日快乐。”

“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桌上依旧摆着那对情侣杯,桌子的另一头的饮料罐里还剩余了半罐饮料。

王俊凯想起刚才17岁少年的那句“瞎了眼”,就这么起了捉弄一下王源的心思:“我不要。”

“……为什么?!”

“因为刚才有个小兔崽子说他瞎了眼才会跟我在一起。”

“……”王源看向桌上那罐果汁,有些痛心疾首。

这就是十七岁不懂事造下的孽啊。

“开玩笑的,我愿意。”




Fin.

-
时空旅行者的妻子妥妥的是个BE诶……虽然很想写BE但是发糖专业户又不喜欢发刀子_(:з」∠)_
Emmmm,文笔差的一逼,想表达的写不出来那种感觉,如果没看明白的可以在评论区问噢。

评论 ( 14 )
热度 ( 1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鹿如初呀。 | Powered by LOFTER